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检验输血党支部组织“缅怀革命先烈,珍惜幸福生活”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 2017-10-26 16:13:36 阅读量:

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检验输血党支部组织了“缅怀革命先烈,珍惜幸福生活”为主题的参观学习活动。10月14日至15日和10月21日至22日,分别由支部书记陈佑明和组织委员黄敬领队前往湖南郴州参观学习。

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了郴州市烈士公园东塔岭的湘南起义纪念馆。该馆是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纪念馆展厅内展示了“浴血重生朱德率部奔湘南”、“风展赤帜百万之众斗顽敌“、“波澜壮阔创建苏维埃政权”、“战略转移湘南义军赴井冈”和“千秋史册伟绩闪耀功勋榜“五个部分,全方位展示了湘南起义历史过程。参观后,所有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集体拍照留影。


1.jpg


参观完湘南起义纪念馆,全体党员又前往位于资兴市流华湾的中共资兴县苏维埃第一次党代会旧址。流华湾不仅拥有久负盛名的湘南古民居群,有千亩盛开的荷塘,而且是资兴红色革命的摇篮,是波澜壮阔的湘南起义历史见证地。1928年3月6日,资兴县苏维埃政府在此成立,在县委和县苏维埃政府的指挥下,资兴的革命斗争如火如荼,成为湘南起义中五个中心县之一,为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做出了重要贡献。

看了展览,各位党员对湘南地区的革命历史了解得更加透彻,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次日,全体党员前往资兴东江水库。东江水库水利枢纽是改革开放初期复工兴建的湖南重大民生工程之一,是我国自行设计、自行建造的第一座双曲薄壳拱坝,在国际上名列同类坝中第二位。大坝新颖奇特,气势磅礴,雄伟壮观。一个一个重大民生工程的建成,充氛体现了党和政府关注民生,努力提高人民生活所做的大量工作。

此次红色之旅,虽然只有不到两天的时间,但却胜过平日千百堂政治课,让全体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艰难卓越的奋斗史、可歌可泣的英雄史及轰轰烈烈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史。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更好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医院“二次创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2.jpg

 

文图:陈靖宇、陈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