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内分泌科举办2017年“世界糖尿病日”大型义诊咨询活动

作者:  来源: 2017-11-17 14:40:10 阅读量:

    为普及糖尿病知识,有效预防和控制糖尿病,提高广大群众对糖尿病的认识,在11月14日第11个“世界糖尿病日”当天,南医三院内分泌科在门诊大厅内举办了“世界糖尿病日”大型义诊咨询活动。据悉,今年“世界糖尿病日”的宣传主题为“女性与糖尿病—我们拥有健康未来的权利”。

    门诊大厅内,来自内分泌科的沈洁教授、李晨钟教授、临床营养科副主任医师赵敏等专家在义诊台,为广大群众耐心、细致的讲解糖尿病的防治知识、饮食及运动疗法。现场还为群众免费测量血糖、血压及骨密度检查,发放健康宣传资料。结合本次活动主题,内分泌科还贴心的为广大女性患者提供免费筛查动脉硬化、周围神经病变、眼底病变等,同时接受有关女性内分泌疾病的咨询服务。


41.jpg

    据南医三院副院长、内分泌科主任沈洁教授介绍,我国的糖尿病患者人数逐年增加,目前已成为全球第一大国,预防和管控糖尿病迫在眉睫,但目前我国糖尿病的知晓率和控制率均远远未能让人满意,这一问题在面向广大人民群众的基层尤为突出。南医三院内分泌科从2011年开始,率先通过组建“血糖管理专科联盟”,定期举办专科培训班、设立开放查房日、双向转诊及大型义诊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针对广大基层代谢性疾病的防治工作,目前已正式组建“广东省血糖管理专科联盟”并挂牌“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相信通过不断的努力,定能为以糖尿病为首的代谢性疾病管控做出更大的贡献。


42.jpg

    本次义诊持续约3个小时,吸引了近两百名群众参与,进一步加强了大家对糖尿病的认识,提升了糖尿病患者的自我管理理念。

 

文:潘道延  图:赵德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