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药学部郑晓霞荣获广东省第三届 “最美医院药师”称号

作者:  来源: 2017-12-01 15:52:23 阅读量:

2017年10月24日,由广东省药学会主办、广州医药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三届广东“最美医院药师”评选活动总决赛在广州白云宾馆白云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

与往年相比,今年比赛除高级组和初中级组外,还特别增设了基层组。22位入围决赛的医院药师经过“最美专业”、“最美才艺”、“最美梦想”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了10名“最美药师”及12名“优秀药师”。现场还颁发了由初赛评选出的“最具潜力奖”、“药师事业奖”、“药师大爱奖”以及今年新增的“最具网络人气奖”四个单项奖。

凭借扎实的工作、专业的技术,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高级组“最美医院药师”称号。

 

1.jpg

 

对于“最美医院药师”这个称号,郑药师则表示,参加这个比赛,没有想过自己能得奖,参加比赛的初衷是希望把药师“美”的价值呈现在大众面前,每个坚守在药师岗位的药师们的“美”,美在对社会及全民健康的责任,美在坚守神圣的职业信念。

为此,小编也对郑药师做了一个小专访,让大家能从另一个角度去了解这位“最美药师”。

小编:有没有想过自己会获得高级组“最美药师”奖?

郑药师:确实没有想过,能获得高级组“最美药师”这么大的奖项。从当初参赛到比赛结束,整个比赛过程一直保持着一种重在参与,宣传医院药师在医药行业的重要性的心态,希望把药师们美的价值呈现在大众面前,使大众深刻认识到药师肩负的重要使命。

小编:参加比赛前期都做了哪些准备?

郑药师:初赛还是比较轻松的,但决赛准备就比较艰难了,因为不知道参赛内容,只能根据以往参赛选手的经验和结合自身的情况,来准备比赛。决赛有“最美专业”、“最美才艺”、“最美梦想”三个环节,在 “最美才艺”这个环节决定用诗朗诵的形式,来展现一名女性药师的知性美,同时也体现了药师的平凡伟大和对梦想的追求,响应了十九大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

小编:您觉得作为一名药师,最需要坚守的是什么?

郑药师:最需要坚守的是在平凡的药师岗位上,不忘初心,恪尽职守,通过专业知识来为患者服务保障患者用药安全,为患者用药保驾护航,做健康的护航者。

小编:可以给其他年轻基层药师一些经验和建议吗?

郑药师:那就从我自身经验来结合谈谈吧,从事药师这个岗位多年,从窗口发药的药师到咨询药师,一步一脚印,无论是哪种职称,无论在哪个年龄阶段,都要不断学习知识,不断充实自己。才能不断积累经验,才能得到提升。

给年轻药师的建议是:希望年轻药师能够牢记,在人生道路上无论是谁都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任何人都能成为自己的老师。

 

2.jpg

 

图文:张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