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护理部组织 “优秀护理专业小组”评选活动

作者:  来源: 2017-12-15 15:38:12 阅读量:

12月11日下午,南医三院“优秀护理专业小组”评比活动在学术会议厅举行,近百名护士参加。


DSC_3913.jpg


据介绍,护理部致力于专科护士的培养及专科护理内涵建设,相继成立静疗、伤口/造口、老年护理、糖尿病护理、ICU护理、骨科护理、血液净化护理、手术室护理、急诊护理、消毒供应专业、新生儿护理、助产/母婴护理、康复专科护理、疼痛护理14个专科护理小组和7大项质控组。21个小组通过临床评价评分(包括专科培训、专科指导、辐射能力)和专科资料的审核进行初赛评选,最后选出10个优秀专业小组进入本次的决赛。

10位组长分别通过PPT用数据、照片和图表,汇报了本小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工作不足,同时结合专科小组的特点,制订2018年的工作计划与发展方向。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骨科专科护理、老年专科护理、助产母婴护理小组荣获前三名。


DSC_3942.jpg


会上,护理部主任熊勇做了总结发言并对各专科护理小组逐一进行点评。她对本年度各小组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各个小组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一是开展专科护理活动,继续深化优质护理服务;二是通过循证护理,发掘护理专业内涵;三是加大专科护士培养力度,全面提升专科护士的临床护理能力;四是创新专科护理新思路,立足本岗位,发挥专科特色,为医院二次创业再立新功。

文:洪小英

图:赵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