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开展2017年临床技能考核

作者:  来源: 2017-12-22 16:47:51 阅读量:

为进一步落实医疗核心制度,规范诊疗行为,提高南医三院临床医师“三基”水平,特别是临床技能操作水平,营造医务人员比学术、比技能的氛围。参照临床医学基本要求,南医三院科教科于12月13日到15日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三天的2017年临床技能考核。

本次考核共有272人参与,其中在院医生115人,规培生32人,专业型硕士研究生157人。此次考核采取多站式考核的方式,考站包括读片、体格检查、胸腔穿刺术、腰椎穿刺术、换药术、心肺复苏等项目。担任考官的是各个教研室推荐的临床教学经验丰富的临床医师,考官对学员考核操作中的不足之处在考核后现场立即指出,并进行规范的示范操作和详细指导。

临床技能考核是对临床工作者临床诊疗能力评价的重要手段,此次临床技能考核做到了“人人参与、人人过关”。通过培训考核,考核的结果表明各位考生掌握了常见疾病的诊疗原则、常用操作技能和辅助检查等相关知识,不仅强化了医务人员的质量意识、安全意识,也巩固了他们的急救技能操作水平,为保障医疗安全奠定了基础。

 

临床技能考核现场1小.jpg

 

临床技能考核现场2小.jpg

 

文图:陈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