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护理部首次举行“优秀护理个案”评比活动

作者:  来源: 2017-12-29 17:21:34 阅读量:

为提升护理业务查房质量,培养护士临床思维能力, 12月28日,护理部在学术会议厅首次举办 “优秀护理个案”评比活动。

根据2017年全院护理业务查房计划,科室对护理业务查房的典型案例进行整理,共14个护理个案参加评比。经过初评选出10个护理个案进入PPT汇报评比环节。各代表选手借助精美生动的课件,深刻剖析案例,分享在护理案例中的经验及体会。包括选题理由、病情摘要、护理评估结果、主要护理问题、护理措施、护理结局和参考文献等方面的内容。

经过激烈角逐,谢凤姣护士长代表血管外科和心血管内科分享的“1例主动脉夹层再次行血管腔内修复患者的个案护理”,得到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荣获总分第一;关节外科与康复科、急诊科与创伤骨科联合汇报的个案分别获得总分第二、第三。

最后,护理部熊勇主任对此次参加评比的护理个案一一进行点评,提出改进建议,对优秀护理个案要求积极投稿,争取发表。同时,对本次活动做出3个三的总结,“三个新”——新形式、新人才、新案例,“三步走”——做好每次的业务查房、参加护理个案的评比、积极投稿发表优秀护理个案,“三结合”——与高水平医院与高水平重点专科的建设相结合、与护理晋升职称考核相结合、与护士核心能力培训相结合,不断总结经验,持续改善护理质量,提升南医三院护理专科水平。

文:洪小英 图:赵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