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启动重症医学科全国多中心研究

作者:  来源: 2017-12-10 15:30:22 阅读量:

12月6日,南医三院重症医学科发起的“镇痛优先的最小化镇静策略对自发性脑出血早期降压治疗有效性和安全性的临床研究”启动会在广州召开,这是南医三院建院以来首个自主发起的全国多中心研究正式启动。南医三院医院院长蔡道章,副院长沈洁、张群,医务部副主任武大林,药学部主任陈文瑛及各中心项目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会。会议由南医三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杨翃和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陈文劲教授主持。
    启动会上座无虚席。蔡道章院长发表讲话,指出此项全国多中心研究是一次契机,希望对医院临床研究起规范、示范作用,实现科学研究与协同攻关。沈洁副院长则对医院目前整体发展态势及临床科研现状进行了分析。
    该项多中心研究由南医三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杨翃发起,以临床研究作为科研的突破口,抓住临床的重点问题,既可以不断提升相关疾病领域的诊疗水平,又可以通过临床研究推进强强联合,加强科学构建,实现优势互补。分中心辐射全国各地,包括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浙江大学一附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昆明医科大学一附院、湘雅医院、南方医院等十四家全国知名医院。杨翃及重症医学科董瑞医生对具体的研究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南方医科大学生物统计学系徐莹及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穆东亮医生分别就中央随机化系统和EDC系统对分中心项目负责人进行了培训。


 

111.jpg 

 

2222.jpg

 

 

文:李晓捷

图:赵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