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 2018-02-07 17:41:54 阅读量:

2018年1月24日,南医三院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第一会议室举行。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张玉润、纪委委员陈映斌到会督导,医院全体领导班子参会,纪委副书记邓建希列席。会议由党委书记胡海源主持。

会上,胡海源书记汇报了医院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报告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前的学习准备工作,并代表全体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胡海源书记在领导班子对照检查中讲到,医院领导班子严格按照上级的要求和部署,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上充分信赖、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感情上深刻认同、行动上始终紧跟;自觉把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坚定“四个意识”,严守“六大纪律”;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自觉坚持民主集中制,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在紧密围绕“六个聚焦”,重点对照七个问题,广泛听取医院员工意见和深入谈心交心的基础上,查找出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依然处于较粗浅的阶段;与上级机关部门沟通不够,向上级党组织主动汇报工作有待加强;深入临床一线调研还不够,班子成员之间深层次的探讨、交流不够;全面履行“一岗双责”还做的不到位等几点问题,并就这些问题的产生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就落实问题整改提出了具体的思路和措施。

接着,蔡道章院长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了发言,大家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玉润副校长在总结点评时指出,医院高度重视此次的民主生活会,各方面的准备工作相当充分、细致、扎实,相互间批评和帮助很真诚中肯,是一次认真的谈心交心和查摆问题的过程,民主生活会真正地起到了效果,落到了实处。同时他对全体领导班子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抓住关键促合力。党、政领导间要达到水乳交融的效果;二是要聚焦主业讲担当。领导干部要有敢于管理的觉悟、善于管理的机制和有效管理的方法;三是要奋发有为作表率,形成“头雁”效应;四是要改革创业谋发展。会讲三院的故事,会讲三院的梦想,有总结有凝聚,有发展有规划。张副校长希望医院能继续保持活力、推陈出新,创出特色和品牌,成为大南医体系下又一道亮丽的风景。

 

民主生活会小图.jpg

 

文:付蔓如 

图:王永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