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开展“学雷锋·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来源: 2018-03-13 08:52:28 阅读量:

在第55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南医三院团委在门诊大厅组织开展了“学雷锋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月的首场活动,来自康复科、内分泌科和药学部的志愿者们为广大市民开展义诊和用药安全宣教等服务。

活动现场,来自省级青年文明号康复科和内分泌科的志愿者们热情地为市民免费测血糖和骨密度,并开展肥胖治疗、小儿捏脊保健、运动损伤康复等方面的宣教。药学部的志愿者向门急诊患者及家属进行儿童用药常见问题、儿童常见疾病用药、儿童安全用药注意事项科普知识宣教。

康复科志愿者宣教儿童捏脊保健知识.jpg

“医生,我想咨询一下,我有高血压需要长期服药,可我如果饭前忘记吃药,饭后还可以吃吗?”  、 “我的医保不在广州,如果我在这里住院,报销手续很麻烦吗?” 有的市民从家里拿来了新买的血糖仪,请志愿者教会她如何使用等等。 咨询台前都围满了想要咨询的市民,虽然问题繁多,但参加义诊的医护志愿者们都耐心解答着他们的疑问,丝毫没有懈怠。现场志愿者们还热心教身边的患者及家属使用手机预约就诊、查看检验报告单等操作。

内分泌科为群众免费测血糖、血压.jpg

 

南医三院医务人员用实际行动时时刻刻践行着雷锋精神,立足岗位、无私奉献,让更多患者感受到关爱和温暖。

 

药学部志愿者为群众宣教儿童用药安全知识.jpg  

 

文:林浩、何炳洪

图: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