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副院长沈洁教授荣获广东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作者:  来源: 2018-03-13 15:00:07 阅读量:

3月6日,广东省妇联、省总工会联合举办了广东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大会,会议表彰了10名“广东省三八红旗手标兵”、135名“广东省三八红旗手”、64个单位“广东省三八红旗集体”。其中,南医三院副院长、内分泌代谢科主任沈洁教授被授予“广东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沈洁教授专注内分泌疾病近30年,尤对“甲亢恶性突眼”的研究享誉全国。在国内率先开展球后放射治疗“甲亢恶性突眼”,并获2001年军队医疗成果奖,近年开展甲亢恶性突眼基础研究,探索眼眶MRI三维重建新技术,获广东高校省级重大科研立项,其“安全剂量糖皮质激素周期静脉给药治疗活动性甲状腺相关眼病”获广东省卫生适宜技术推广项目。

在全国率先开展由内分泌科主导的院内血糖信息化管理,显著提高非内分泌科血糖达标率,减少糖尿病患者住院时间、并发症及医疗负担,获2013年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分会特色糖尿病教育比赛全国第一名,并获批为广东省卫生适宜技术向全省推广。创造性地将院内血糖管理系统延伸到院外,建立“糖尿病专科-基层卫生机构-糖尿病居民”闭环式血糖管理,并牵头首个跨区域糖尿病专科医联体--广东省血糖管理专科联盟,助力糖尿病分级诊疗。所在科室获全国首家“中国住院患者血糖管理继续医学教育中心”、广州首批“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

近年获国自然、省市重大课题10多项,经费近700万元,两次任全国高校统编教材副主编,主编专著2部,获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二项,培养博士(后)、硕士40多人,指导研究生获国家、省级奖项10余人次,其中获国内青年优秀学者奖1人次。

“广东省三八红旗手”是省妇联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引导和激励广大妇女见贤思齐、建功立业而授予的在各条战线上做出杰出贡献的个人荣誉。沈洁教授在医疗岗位工作29年,终坚持党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实干、创新、包容、自强”的精神,在医疗、科研、教学、科普等方面辛勤耕耘、竭诚奉献,受到社会各界及患者的好评,此次被授予“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是对其工作的肯定和鼓励。

1.jpg

文:游华玲 图:赵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