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举办院内信息化血糖管理及动态血糖监测全国COE交流会

作者:  来源: 2018-03-27 09:20:22 阅读量:

3月24日,南医三院内分泌科举办院内信息化血糖管理及动态血糖监测全国COE主任交流会,来自8个省、24个城市100余名内分泌科主任及医护人员参加了会议。南医三院副院长、内分泌代谢科主任沈洁教授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形式多样,包括学术专题讲座、临床病例分享及病例查房。南京市第一医院马建华教授就“CSII及CGM在全院血糖管理中的应用”做了经验分享。广东省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李延兵教授与参会者一起回顾了“中国持续葡萄糖监测临床应用指南(2017)” 的相关要点,对进一步规范动态血糖监测治疗的适应症及重点难点作了阐述和分析。沈洁教授与参会人员一起分享了南医三院在全院信息化血糖管理方面的经验,并介绍了南医三院在分级诊疗大环境下的内分泌科发展思路以及互联网条件下血糖信息化管理的优势。南医三院内分泌代谢科副主任李晨钟教授就“新型动态血糖设备iPro2的优势介绍及科室CSII、CGM应用”与参会者做了分享。专题讲座结束后,大家就典型病例进行了讨论分享,部分人员深入病房参加教学查房。

会上,沈洁教授表示,血糖信息化管理是南医三院内分泌代谢科的发展特色,目前已作为广东省适宜技术面向全省推广,同时也获得中国医师协会颁发的全国首家“中国住院患者血糖管理继续医学教育中心”的资质认定。该体系的建立和不断扩展,不仅降低了广大糖尿病患者罹患并发症的风险,同时还可以大大缩短住院时间和花费,真正造福广大糖尿病患者。

3.jpg

文图:潘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