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高血压合理用药科普讲座走进广州市老人院

作者:  来源: 2018-03-27 14:35:54 阅读量:

3月17日,由广东省药学会药物治疗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南医三院药学部承办的“2018年慢性病合理用药——高血压专题”首场讲座走进广州市老人院,药学部陈文瑛主任与老年医学科胡兆霆主任分别就日常饮食对药物的影响和老年高血压如何用药两个主题进行科普讲座。

高血压患者需要每天服用降压药,服药时间是否会影响药效,日常饮食是否会影响药物的吸收,服用降压药时要注意哪些不良反应,有合并其他疾病的高血压患者,服用的药物品种较多,怎么避免药物之间相互作用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针对老人们关心的这些问题,两位专家做了详细讲解。讲座中,两位专家特别强调,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对于老年人群科学管理血压至关重要,建议老人们关注自己的血压状况,改善日常生活习惯,尽量降低高血压的危险因素。

据南医三院药学部陈文瑛主任介绍,广东省药学会药物治疗学专业委员会、南医三院计划每季度举办一场高血压药物合理使用的专题活动,既满足新医改政策下促进合理用药新思路,又能进一步促进药师的功能转型,更好的为患者服务。

 4_副本.jpg

文:陈文瑛、许静

图: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