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赴广州市老人院参加医联体工作联席会议

作者:  来源: 2018-03-30 10:46:02 阅读量:

328日,南医三院与广州市老人院医联体工作联席会议在广州市老人院召开。广州市老人院院长闫生宏、副院长刘联琦,南医三院党委书记胡海源、质管科主任武大林、事业发展部主任吴少辉、康复科主任刘刚以及南医三院驻点支援医师、老年病科主任胡兆霆参加了会议。

会上,广州市老人院副院长刘联琦表示,两院的医联体建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尤其在信息化平台建设、人才培养、临床处置能力、临床科研能力、医联体服务能力等各方面都得到了全面提升。他建议今后可从老年康复联合病房建设,优化信息化平台、提高转诊会诊工作效率,深化人才培养与交流学习渠道三方面携手共建医联体。

 

小图.jpg

 

广州市老人院老年病治疗中心主任在介绍时说,南医三院胡兆霆主任驻点支援一年期间,完善了交班流程、转诊机制,建立了信息系统平台,畅通了会诊制度,创建了科研兴趣小组,老年病治疗中心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行政人员管理水平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

广州市老人院院长闫生宏表示,胡兆霆主任帮扶工作告一段落了,接下来双方还可以探讨开展更多新的合作项目,在“医养结合”的理念下建立紧密型医联体,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双赢。

南医三院胡海源书记指出,南医三院与广州市老人院已有四年合作,下一步双方要在感情上要持续升温,多联系、多走动,共同探讨创新医联体工作新模式,实现内部资源的共享。希望通过共同努力,将医联体建设推向一个新阶段,让老人们得到更好、更方便的医疗服务。

最后,广州市老人院闫生宏院长为南医三院胡兆霆主任颁发了嘉奖状,对胡兆霆主任的支援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颁奖小.jpg

 

 

文图:詹丹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