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健康大讲堂基层行走进惠州博罗县

作者:  来源: 2018-04-23 15:34:53 阅读量:

为加强健康和医学知识的普及宣传,满足基层群众的健康需求, 由18个临床科室21名专家组成的南医三院健康大讲堂专家团队在蔡道章院长带领下,于4月20日至21日走进了惠州市博罗县开展健康基层行活动。两天来,专家团队在博罗县人民医院、龙溪镇卫生院、长宁镇卫生院开展了三场大型义诊咨询活动,为全县卫计系统干部职工讲授健康知识,利用间隙赶到长宁镇敬老院开展巡诊送药,解决群众看病难的问题,赢得当地各级干部群众的高度评价和交口称赞。


微信图片_20180423151027.jpg


20日上午九点半,专家团队到达博罗县人民医院,立刻就投入到义诊工作当中,一坐就三个小时。接近下午一点钟,排队候诊的人群丝毫不减,很多群众围着蔡道章院长、张忠民教授等专家不肯离去。看着群众们急切的眼神和疾病缠身的痛苦,专家们感同身受,坚持饿着肚子,耐心解答每一位群众的疑问,在精神和心理上给予他们指导和安慰。


R0003167.jpg


R0003187.jpg


拼图1.jpg


拼图2.jpg


当天下午,专家团队兵分两路,一路开进博罗县行政服务中心,脊柱外科张忠民教授和内分泌代谢科李晨钟副教授为全县卫计系统干部职工150余人讲授题为《颈椎病防治》及《痛风和高尿酸血症的饮食治疗》的健康保健知识。讲座主题贴近生活现实,讲座内容深入浅出,实用性强,听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另一路专家队伍则来到龙溪镇卫生院,走到群众家门口,摆开桌椅,为行动不便的群众送去三甲医院的诊疗服务。


R0003266.jpg


微信图片_20180423150938.jpg


21日上午,专家团队一大早就赶到了长宁镇卫生院开展义诊咨询活动。在义诊间隙,专家团队派出心血管内科、眼科、康复医学科、药学部的专家赶到长宁镇敬老院开展巡诊送药,给老人们检查身体,赠送常备医疗药品。


R0003288.jpg


R0003343.jpg


R0003336.jpg


微信图片_20180423150406.jpg


据统计,两天来,南医三院专家团队现场为800余名群众义诊问诊,约150余人现场聆听健康讲座。

在博罗县健康基层行期间,南医三院专家团队还与当地医院医护人员面对面深入探讨,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特色技术及学术交流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文/王永星 图/赵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