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广东省“创建骨科疼痛全程管理示范科室”项目启动

作者:  来源: 2018-04-27 15:05:59 阅读量:

2018年4月23日,由广东省骨科质量控制中心组织召开的“骨科疼痛全程管理示范科室”项目在广州正式启动。南医三院院长、广东省骨科质量控制中心主任蔡道章教授,广东省医学会骨科学分会主委沈慧勇教授,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骨科学专委会主委廖威明教授等骨科专家共聚一堂参与并开启了“骨科疼痛全程管理示范科室”项目。据悉,广东省骨科质量控制中心在省卫生计生委的领导下,负责全省范围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骨科质量控制工作,中心挂靠在南医三院。

 

1.jpg

 

沈慧勇教授主持广东省“骨科疼痛全程管理示范科室”项目启动会。南医三院院长蔡道章教授致辞并详细介绍了广东省“骨科疼痛全程管理示范科室”项目。廖威明、张劲军、王若伦教授分别就“骨科疼痛全程管理以及门诊慢痛管理”、“麻醉医生在示范科室创建中的作用”、“临床药学在示范科室中的作用”等主题的发言,曾采采护士长就“护理在示范科室创建中的作用”进行发言,中心秘书赵畅就“骨科疼痛全程管理示范科室”创建流程与标准进行逐一介绍。

据了解,广东省“骨科疼痛全程管理示范科室”项目旨在进一步加强省内骨科疼痛规范化诊疗管理,提高骨科疼痛规范化治疗水平,提高骨科慢性疼痛患者生活质量和满意度。会议号召全省各大医院都要积极参与创建“示范科室”,使疼痛诊疗更加专业化、科学化、规范化。

 

2.jpg

文:赵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