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举办海峡两岸院内血糖信息化管理论坛

作者:  来源: 2018-05-07 11:36:03 阅读量:

4月27日,南医三院内分泌代谢科举办了海峡两岸院内血糖管理论坛。南医三院副院长、内分泌代谢科主任沈洁教授主持论坛,中国台湾员林基督教医院谢明家教授与来自广东、广西多家医院的专家们就院内糖信息化管理、院外糖尿病患者综合照护以及学科团队的组建管理做了精彩的经验分享和交流。

2.jpg

谢明家教授是中国台湾员林基督教医院,糖尿病e院副院长,台湾糖尿病学会理事,台湾糖尿病卫教学会常务理事,管理着包括台湾彰化基督教医院在内的十余家分院的内分泌代谢科。在国际上率先牵头成立“糖尿病远距健康管理中心”、“糖尿病健康e院”等糖尿病管理机构,在糖尿病照护以及远距健康管理等方面积累了大量的经验。本次论坛,谢教授就糖尿病患者的信息化管理和系统照护做了精彩的经验分享。

1.jpg

血糖信息化管理是南医三院内分泌科的发展特色,近年来,南医三院内分泌科一直致力于完善和推广院内血糖信息化管理,目前该项目已作为广东省适宜技术面向全省推广。本次两岸论坛是南医三院内分泌代谢科今年的第三场血糖信息化管理专业论坛,论坛拓宽了医护人员对糖尿病患者综合信息化管理的认识,加深了大家对糖尿病远程看护的理解。

 文:潘道延  图:李怀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