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与棠下第二社区携手共建医疗联合体

作者:  来源: 2018-05-08 15:23:32 阅读量: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医院综合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促进基层卫生事业发展,5月7日,南医三院与天河区棠下街第二社区在棠下街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共建医疗联合体授牌仪式。南医三院副院长沈洁,棠下街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杨高红及两家机构部门领导,专家教授、护士长代表参加了授牌仪式。

棠下街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杨高红主持授牌仪式。杨书记首先介绍了中心概况、服务范围、业务量等基本情况,表示希望通过与南医三院建立紧密型医联体,实现三甲医院与基层医院“分级诊疗”的模式。

南医三院副院长沈洁指出天河区是广州GDP较高的区域,通过双方医联体合作,参考深圳“罗湖模式”,努力打造“天河模式”,有效实现从“治病”转向“防病”的医疗模式,推进医改、医保在天河区的稳步发展。沈副院长还指出,医联体授牌仪式仅是一个开端,接下来要努力将项目落到实处,展开更多方面、更深层次的合作。

 

1.jpg

 

南医三院领导、专家在杨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并举行了座谈,双方就优化双向转诊流程,实现预约门诊、预约检查信息化、门慢患者健康档案共享等进行了探讨。

南医三院与棠下第二社区共建医疗联合体,实现“小病首诊在社区,大病转诊到医院,康复保健回社区”的就医模式,为周边社区居民带去更多便捷、质优的医疗卫生服务。

据了解,天河区棠下街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于2012年4月,管辖范围为棠下街枫叶、加拿大、荷光东、荷光西、华景东、华景西、邮电、尚景八个居委,服务面积5.5平方公里,服务人口9万余人。

 

3.jpg

 

文图:詹丹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