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护理部举办第二届“护事会·我和患者的故事”演讲大赛

作者:  来源: 2018-05-11 08:49:55 阅读量:

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加强人文护理建设,南医三院护理部于5月7日下午在学术会议厅举办了第二届“护事会·我和患者的故事”演讲大赛。各科室医护人员及选手100余人参与了活动。

大赛在肾内科《假如爱有天意》的精彩演讲中拉开帷幕,一个接一个真实而感人的故事,在舞台上或娓娓道来,或跌宕起伏,或呈现暖暖爱意,或表达深切怀念,参赛选手根据故事情节、科室特色,自编自导自演,把护患间发生的感人故事用情景剧、小品、音乐、视频、画面等形式再现,勾勒出一幅幅护患携手共抗病魔捍卫生命的温情画面。

15个参赛选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关节外科《爱—冬日里一缕阳光》、足踝肩肘血管外《凛冬摧花,护花使然》、创伤骨科《爱是拯救生命的力量》、妇科《我与“他”和“她”的故事》、肾内科《假如爱有天意》、五官科《画在眉间的暖意》、急诊科《急诊科的故事》、神内血液科《爱,不停歇》、关节外科《永不凋谢的花》和健康管理中心《信任与责任》荣获“十佳护理人文故事”称号。

护理部主任熊勇在总结发言时指出,随着护理观念从疾病为中心逐步转向以人的身心健康为中心的全人护理,希望天使们从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中受到启发,在护理实践中要更加注重人文关怀,做有温度的护理、有温度的治疗,在弘扬人文护理中收获更多的理解、赞扬和尊重。

DSC_1115.jpg

文:洪小英 图:赵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