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药学部与白云区卫计局举办“加强处方点评,促进合理用药”学术会议

作者:  来源: 2018-06-07 10:10:12 阅读量:

为积极探索专科联盟,优化医疗资源结构布局,加强各级医院资源重组,协助提升协作医院药学服务水平及药师管理能力,更好地服务基层人民群众,6月6日上午,南医三院药学部联合白云区卫计局举办了主题为“加强处方点评,促进合理用药”的学术会议,来自白云区、天河区的20余家二级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药师参加会议。南医三院副院长沈洁主持会议。


DSC_2162.jpg


据了解,今年4月,在白云区卫计局的牵头下,南医三院与白云区区属七家医院签署了药师联盟技术协作协议,在广东省内率先成立了药学专科联盟,本次会议是联盟成立后的第一次正式学术交流。

会上,药学部陈文瑛主任分享了南医三院的门诊处方点评、住院医嘱点评、重点监控药品合理使用与评价工作经验,并表示,以后将每个月为联盟医院的药学部举办一次药学专业知识培训班,协助联盟医院提升药事管理水平和药学服务能力。

文:何炳洪、覃夏汐

图:赵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