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任映红院长受邀做客南医三院并作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2018-06-22 09:44:27 阅读量:

6月14日下午,南医三院邀请南方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任映红院长在学术会议厅作题为“坚持立德树人,守住三条底线”专题讲座。医院研究生导师,各年级研究生等到场聆听。张群副院长主持讲座。

讲座中,任映红院长围绕主题“坚持立德树人,守住三条底线”,通过结合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路线以及中外历代先贤的智慧思想,阐述了生而为人应当以德为先,生而为师应当以身作则的意义。在讲座即将结束之时,她引用学者“我们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之言,倡导身为中国人,应当树立正确的政治觉悟,做坚守法律底线,做人底线和有良知,有道德,并向社会传播正能量之人,令与会者深受鼓舞。


DSC_2235.jpg


张群副院长在讲座结束时说,师者,应以学生成为栋梁之才为目标,而学生,则应以成为医风高尚的医务工作者为己任。讲座内容深刻,发人深思,引起了大家的共鸣,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据介绍,任映红现任南方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二级教授,曾获全国三八红旗手、教育部曾宪梓高等师范院校优秀教师奖等称号,主持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部级项目共9项,在人民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等国家级出版社发表学术著作6部,在《马克思主义研究》、《光明日报》(理论版)等发表学术论文90多篇。

文:陈嘉纬

图:赵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