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广东省医师协会创伤骨科分会年会暨骨盆髋臼骨折巅峰论坛圆满落幕

作者:  来源: 2018-06-26 10:31:54 阅读量:

 为进一步加强广东省创伤骨科医务人员之间学术交流,由广东省医师协会创伤骨科医师分会主办,南医三院(广东省骨科医院)承办的“致敬8.19中国医师节”——2018年广东省医师协会创伤骨科医师分会年会暨骨盆髋臼骨折巅峰论坛于6月22至23日在广州顺利召开。

本次论坛有幸邀请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主任委员、河北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院长张英泽教授,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北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副院长侯志勇教授,AO Trauma中国讲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方跃教授,AO创伤中国委员会湖南省委员会主席、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朱勇教授,AO创伤中国委员会华中区重庆分会主席、重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倪卫东教授等20多位全国知名的创伤骨科专家,以及20多位省内顶尖创伤骨科专家,就创伤骨科领域的新进展、新技术、新理论等作专题演讲与学术交流。

开幕式由广东省医师协会创伤骨科医师分会主任委员、南医三院(广东省骨科医院)樊仕才教授主持。中国工程院张英泽院士,广东省卫计委科教处张一愚处长,南方医科大学张玉润副校长,广东省医师协会黄俊强秘书长,广东省医学会关节外科分会主任委员、南医三院(广东省骨科医院)院长蔡道章教授及张群副院长参加了开幕式和“广东省骨科医院环骨盆创伤联盟”启动仪式,并为成员单位授牌,与会的各位领导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极大的鼓舞了与会医生。

 

启动.jpg

 

南医三院(广东省骨科医院)蔡道章院长在致辞中说,为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高水平医院建设,大力提升广东省医疗能力水平和核心竞争力的指示精神,借着本次省医师协会创伤骨科分会年会的契机,南医三院牵头成立了由60家医院组成的“广东省环骨盆联盟”,旨在带领省内各级医疗机构,尤其是基层医院,实现环骨盆损伤救治技术上的共同进步,将省内各家医院在环骨盆损伤急救和诊治资源进行聚拢、整合并逐级推广,全方位提高我省“环骨盆损伤”急救和诊治水平。

 

蔡院长.jpg 

 

南方医科大学张玉润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环骨盆损伤”一直以来都是骨科领域的一大挑战,如今知识和技术共享的时代,合作与共赢才是取得长足发展的最佳选择。南医三院(广东省骨科医院)发起成立省内首个‘广东省骨科医院环骨盆创伤联盟’,旨在促进我省环骨盆损伤诊疗的长足进步,聚拢我省在此领域内所取得的成熟且先进的理论与技术。我们相信,通过这个联盟的成立,定能弘扬广东省骨科界的学术气氛,为广东省骨科界专家学者架起友谊之桥,推动广东省骨科事业的发展。

 

张玉润.jpg

 

广东省医师协会黄俊强秘书长在致辞时表示,广东省骨科事业近年来发展迅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许多领域达到了国内甚至国际先进水平。去年12月10日,广东省医师协会创伤骨科医师分会正式成立,半年来,分会在全国骨科前辈与同道的“传、帮、带”下,通过技术下乡,基层义诊,云会议病例分享等形式,将创伤骨科新技术、新方法播种于我省各级单位,对推动我省创伤骨科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黄俊强.jpg

 

广东省卫计委科教处张一愚处长在致辞中指出,由南医三院(广东省骨科医院)牵头成立的广东省骨科医院环骨盆创伤联盟,以强化基层医师专业培训,推广适宜技术,规范提升环骨盆创伤的急救能力及诊治水平为宗旨,汇聚了省内各单位的骨科医疗资源,打造了我省独特的骨科医疗行业生态链,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以及辐射带动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的重要举措,切实符合我省今年提出的实施高水平医院建设‘登峰计划’,可有效增强我省医疗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希望全省骨科青年才俊借医疗联盟改革的东风,贯彻落实国家卫生方针政策的具体行动,吸纳借鉴国内外先进技术,推动我省骨科基础研究和临床技术的不断进步,为保障人民身体健康作出更大的贡献。

 

张一愚.jpg

 

开幕式结束之际,南医三院院长蔡道章教授为“DePuySynthes骨盆髋臼培训中心”揭牌。中国工程院张英泽院士表示,近年来,中国骨科发展迅速,和科技创新是分不开的,鼓励各位骨科同仁在临床工作中积极创新,多出成果。

 

院士张英泽.jpg

 

在髋臼骨折、骨盆骨折、踝关节骨折、四肢修复重建及青年论坛专题演讲环节,教授们精彩的病例分享,赢得了同行们阵阵掌声。

 

樊.jpg

 

本次论坛吸引了300百余名来自广东省各基层医院的骨科同道前来交流学习,是华南地区骨科的一场学术盛会。大会针对创伤骨科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度的剖析和探讨,为各位与会骨科医师传递和分享了创伤骨科前沿资讯和最新理念,为提升我省基层医院创伤骨科医师临床技术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

“广东省骨科医院环骨盆创伤联盟”的成立,不仅加强了省级医院与基层各兄弟医院的沟通和联系,更为重要的是通过联盟单位信息互通,加强交流学习,可全方位提升广东省环骨盆损伤救治水平,让患者在基层医院也能享受到最及时有效的治疗。

 

文:李涛

图:王廷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