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创伤救治中心柔性引进外籍专家Marc Maegele教授指导讲学

作者:  来源: 2018-07-05 09:08:53 阅读量:

6月24日,南医三院创伤救治中心柔性引进外籍专家——德国Witten Herdecke大学Marc Maegele教授来院进行现场指导教学。Marc Maegele教授以“高级创伤生命支持系统的研究现况和展望”为题,为现场的临床医生、科研人员以及研究生带了一场精彩的前沿学术讲座,并在会后参观了实验室以及进行了临床教学查房。整个活动由急危重症医学部、创伤救治中心主任刘承勇教授主持。

 

11.jpg

 

 Marc Maegele教授结合自己团队的工作,全面介绍了欧盟完善的创伤救治体系建设成果,并对南医三院创伤救治体系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同时也深入浅出地为现场人员讲解了创伤救治的临床治疗及其相关机制研究,也对目前尚待解决的问题及未来研究方向进行了分析和展望。会议讨论阶段,现场临床医护人员、博士后及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积极与Marc Maegele教授探讨交流。

 

        22.jpg

 

在结束临床教学查房后,Marc Maegele教授专程至创伤救治中心协作实验室(南方医科大学病理生理教研室、广东省休克微循环重点实验室)参观创伤基础实验体系建设进程,对科室创伤基础科研团队人员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Marc Maegele教授也与创伤科研团队人员对未来基础研究合作领域进行了更为深入的探讨,对创伤实验室建设、未来研究合作模式、研究生联合培养方案及实验设计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33.jpg

 

Marc Maegele教授于2017年11月通过南方医科大学柔性人才引进面试,目前作为南医三院创伤救治中心柔性引进关键岗位的外籍教授,2018年6月成功获得广东省海外名师项目,引进Marc Maegele教授主要进行临床与基础科研指导工作,包括促进所在高校与医院建立综合人才培养项目,增进双方人才交流合作,接收并指导留德访学人员,联合培养研究生及博士后,指导医院青年科研人才进行科学研究,支持并带动相关学科建设,协助建立空中救援体系、严重创伤高级生命支持中心及创伤大数据系统等。

 

 

附:Marc Maegele教授简历

Marc Maegele教授是德国维滕-黑德克大学实验创伤医学教授和高级顾问医师,并在科隆-梅尔罕医学中心和创伤骨科/手术医学研究所等部门担任全职基础科学家和研究组组长,创伤骨科临床高级顾问医师,是先进创伤生命支持系统训练课程专家,并且是科隆直升机抢救计划("Recue Helicopter CHR3-Cologne)的领导者之一。Marc Maegele教授长期从事创伤医学相关专业的工作,在创伤的基础研究和临床救治上颇有建树,他在休克的相关研究上也具有深厚的造诣。是国际创伤研究网络(INTRN)主席(2011-2012)担任过欧洲休克学会(ESS)的大会主席,自1995年以来,Maegele教授一直致力于研究创伤外科的临床治疗及其相关机制的研究,包括:颅脑损伤/创伤凝血病及其相关临床/基础研究,在创伤外科研究方面做出了一定的成绩,至今一共发表了178篇SCI论文,总影响因子达390.513。

 

文:王超民

图:陈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