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护理教研室圆满完成2018年度护理实习生岗前培训

作者:  来源: 2018-07-10 16:46:26 阅读量:

为进一步规范临床护理教学,提升临床护理实习安全,南医三院护理教研室于7月2日至5日顺利完成了2018年度护理实习生岗前培训。

 

2.jpg

 

此次培训由来自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桂林医学院等其他8所院校共108名护理实习生参加,培训内容分为理论及技能两部分。培训师资分别由护理部主任熊勇、护理教研室主任陈小芳、保卫科科长欧阳祝华等担任主讲。理论培训部分,熊勇主任就医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核心文化及护理团队建设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陈小芳主任就护理人文素养及护士礼仪进行了理论授课并进行了现场情景剧演示;欧阳祝华科长就实习期间政治、人身及财产安全并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生动的授课。脊柱二区谭雪梅护士长、感控专科护士廖菲菲、供应室卓映娜护师分别就护理核心制度、职业安全防护、无菌物品管理及医疗废物处理进行了专题培训。技能培训部分分别由心内科王娟护士长、急诊科魏思等就单人徒手心肺复苏及双人心肺复苏进行了现场示教及一对一指导。

 

1.jpg

 

3.jpg

 

培训结束后,护理教研室对培训内容进行了闭卷考试及实践技能考核,全体学生顺利通过考核。此次岗前培训,为实习护士顺利适应医院环境,减少教学不良事件以及保证患者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郑美贞

图:陈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