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成为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专病医联体分中心

作者:  来源: 2018-07-11 10:55:00 阅读量:

7月7-8日,2018中国高血压大会暨中国医师协会高血压专业委员会年会在广州召开。会上,成立了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广东省中心,南医三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周滔代表医院接过医联体分中心牌匾。

1.jpg

 

2.jpg

  此次会议旨在以推行联合体的模式来普及和推广高血压病的防治技术,包括慢病防控模式的联合体、医疗政策研究的联合体、医疗质量控制与改进的联合体、高血压专科医生培养的联合体等,希望通过联合体的运作提高广东省高血压病防治能力。 

南医三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周滔介绍,最新数据显示,我省高血压发病率约为32% (男性34% ,女性29%)。而依据美国最新高血压指南标准,我省高血压发病率则升高至56%,(男性62.2%,女性51.6%)。在基层医疗以及卫生政策未能充分开展的地区更为严重,形势不容乐观。过去高血压防治工作是各自为营,面对庞大的患病人群,防治效果参差不齐,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广东省中心的成立,对推进医疗资源共享、实现医疗资源合理配置有一定意义。

文图:何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