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影像医学党支部党日活动进老区、走基层

作者:  来源: 2018-07-20 14:47:41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7月14日,医学影像党支部到革命老区紫金县苏区镇进行参观学习。苏区镇(原名炮子乡)是全国最早建立农会组织、农民武装和创建农村革命根据地地方之一,是早期中共紫金县委、紫金县苏维埃政府的所在地,是海陆丰革命根据地和海陆惠紫革命根据地和重要组成部分。

影像医学党支部的党员们参观了紫金县苏维埃政府旧址、苏区革命烈士纪念堂、“血田”革命烈士浮雕等革命遗址,了解周恩来、徐向前、澎湃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领导革命运动的英勇事迹。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作风和传统,激励着每一位党员,要肩负起历史责任,不忘革命传统。

7月15日,为进一步加强与基层医院的合作和交流,规范基层医院的放射影像诊疗技术,帮助基层医院逐步开展放射诊疗技术及普及放射质控标准,影像医学党支部党员们在紫金县人民医院会议室开展了“南医三院学术走基层”系列讲座。党支部书记周全、委员张晓东等党员专家从放射安全、CTA检查、影像诊断报告、检查序列及护理要点等几方面进行了精彩演讲。整个会场学习氛围浓烈,参会人员认真聆听,不时就重难点进行沟通探讨。紫金县人民医院及部分镇卫生院相关单位参会人员对此次活动表示出了极高的热情,认为专家们的讲课选题与基层临床工作相贴近,不仅提高了基层放射影像诊断水平,也为基层影像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更为基层临床工作开辟了新思路,并希望南医三院专家能经常到基层县医院开展此类活动,提高基层医院的影像诊断水平,为基层工作带来更多实用型的新技术,解决基层医院的实际问题。

 

影像医学党支部党日活动小.jpg

 

此次支部活动探索了新的形式,教育了党员同志,并针对基层医院影像科开展帮扶,提高基层影像诊断水平。通过此次活动,南医三院影像科也与紫金县人民医院之间建立起了沟通的桥梁及感情的纽带,为以后的进一步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促进了交流与合作。

 

文图:叶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