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院长蔡道章荣登国之名医系列榜单

获“国之名医卓越建树”荣誉称号

作者:  来源: 2018-07-24 15:02:07 阅读量:

7月20日,第二届国家名医盛典在北京举行,362名国内各学科领域的杰出医生代表入选第二届国之名医系列榜单。其中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院长、关节外科主任蔡道章教授荣登榜单,获得“国之名医卓越建树”荣誉称号。


W020180721339919226489.jpg   


蔡道章院长从事骨科临床、科研、教学工作30多年,在骨科各领域有较深的造诣,特别是在关节外科专业方面,90年代开始即为广东省人工关节置换术指导专家,在复杂关节畸形的人工关节置换方面颇有研究。在关节外科和运动医学方面,已开展全身六大关节的关节镜检查和镜下手术、关节置换手术等。同时,他也是广东省内运动医学专业唯一的博士研究生导师。曾获“广东省白求恩式医务工作者”、广东省及广州市“抗非典”三等功、“中国名医百强榜”关节镜外科上榜名医,“广东省人工关节置换术指导专家”,广东医院优秀管理干部等称号。独立承担过国家“863”课题,主持过10余项省、部级科研项目。2017年被评为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广东省医学领军人才。


2017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1.jpg


据了解,第二届国家名医盛典以“推举医者榜样,引领尊医舆论,促进人民健康”为主题,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网、健康时报联合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中华预防医学会60家专业分会联合主办。发布国之名医系列榜单,展示国之名医群体形象。榜单共设置有国之大医特别致敬、国之名医卓越建树、国之名医优秀风范、国之名医青年新锐四个荣誉称号。

这场全国范围内的推选,经过层层选拔,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共61家分会,在严格、权威的初选程序下,报送了400名各学科的优秀医生参选入围。之后,又先后经过了学术委员会主席团评议、公示、征询意见等程序,最后确定“国之名医”4个榜单的362位临床工作突出,科研贡献卓越,患者口碑良好的医生群体杰出代表。这其中,由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医师分会推荐的南医三院院长蔡道章教授最终荣获“国之名医卓越建树”称号。

DSC_8423_副本.jpg

文:孙健、陈晓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