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普通外科举办第四届造口联谊会

作者:  来源: 2018-07-26 15:30:25 阅读量:

为了提高造口人士的生活质量,给广大造口人士提供更多的沟通交流的平台,树立患者战胜疾病的信心,增进医患、护患之间的感情,7月21日,南医三院普外科成功举办了以“关爱造口人士,重塑幸福生活”为主题的第四届造口联谊会。

娇阳似火,却抵挡不了造口人士求知的欲望。十余位造口人士及其家属、还有科室的医务人员参加了联谊会,会议由普外科凌丽娟护士长主持。普外科主任刘立新诙谐幽默又真挚热情的致辞,拉开了联谊会的序幕,为参会者带来了欢乐,也给大家带来鼓舞的士气。

联谊会上,普外科护理人员以轻松愉悦的授课,为造口人士讲解有关造口及造口居家护理的知识,并通过现场操作给他们讲解造口及造口周围并发症的预防、处理以及怎样合理选择造口产品。此次联谊会还有幸邀请广东省造口志愿者进行经验分享,以自身的经验为新的造口人士解除痛苦烦恼,引导大家以积极、乐观、阳光的心态面对造口、面对家人、面对生活,大家深受鼓舞,且受益匪浅。

 

111.jpg

 

在自由交流环节,普外科护理人员及志愿者一对一的为每位新的造口人士解答困惑,得到大家的认可,深受好评。最后,凌丽娟护士长呼吁医护人员要与造口人士加强沟通交流,共同努力,增强他们生活的信心,提高造口人士的生活质量,也呼吁能够有越来越多的造口人士加入志愿者,为医院乃至整个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222.jpg

 

本次造口联谊会不仅为造口人士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让他们能够结交新的朋友,分享造口护理经验,享受正常的生活和工作的乐趣,同时也密切联系了医生,护士和造口人之间的关系,得到了一致好评。

 

333.jpg

 

 

文:黄晓桑、周芳芳

图:邓云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