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关节外科开展住院医师规范化教学查房

作者:  来源: 2018-09-04 16:20:57 阅读量:

8月30日,南医三院关节外科张荣凯副主任医师主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教学查房示范,全体科教秘书、教学骨干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学习。

张荣凯首先介绍了教学查房的目的、基本要求、基本流程和注意事项,提出教学重点、应掌握的重要体征和理论要点。进入病房后,由住培学员汇报病史,并进行专科体格检查,张荣凯进行指导,指出不足,并进行规范示范。

 

111.jpg

 

张荣凯强调,住培学员应通过教学查房重点锻炼临床思路,专科体格检查注意按照视、触、动、量的顺序进行。

此次教学查房准备充分,组织得当,流程规范,对提高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教学水平,提高师资临床带教能力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222.jpg

 

 

文:范中意

图:陈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