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肾内科运用组合式血浆净化技术成功抢救高脂血症胰腺炎患者

作者:  来源: 2018-09-05 08:51:53 阅读量:

26岁的徐先生因胰腺炎多次入院,827日,因急性重症胰腺炎来到南医三院,医生检查其甘油三酯为104mmol/L,正常值应该在2 mmol/L以下,危急之下,南医三院肾内科团队为其做了血浆净化,挽救了患者生命。

徐先生被送入医院时被诊断为急性重症胰腺炎、高脂血症、重度脂肪肝,其甘油三酯高达104 mmol/L,高脂血症性胰腺炎易发生胰腺坏死,且能释放大量内毒素引起多器官功能损坏,患者情况非常危险。肾内科团队紧急为患者做血液净化治疗,通过双重血浆滤过和血脂吸附,将患者体内的毒害物质清楚,治疗中发现,患者体内过滤出来的液体为淡黄色油性液体,一次治疗后患者的甘油三酯就从104 mmol/L下降到5.1 mmol/L,治疗效果非常理想,患者脱离了生命危险。

据肾内科熊重祥博士介绍,双重血浆滤过治疗急性高脂血症胰腺炎可快速降低血脂指标,清除机体内炎症介质,抑制炎性反应,缓解病症,血浆净化是一种有效的治疗急性重症胰腺炎的方法,可广泛推广及应用。

文:游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