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骨科护理团队捷报频传 骨科护理特色进一步彰显

作者:  来源: 2018-09-14 15:02:16 阅读量:

9月8-9日,南医三院骨科护理团队在各类骨科会议上大显身手,捷报频传。无论是国家级学术交流、省级比赛、还是省级学术团体任职,均有南医三院骨科护理人员的身影。

由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骨科学专业委员会护理学组主办的“骨科专科护士核心能力培训师资学习班暨骨科健康科普知识授课比赛”,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积极参赛。南医三院骨科护理团队选送的参赛作品,内容科学实用、课件简洁美观、演讲精彩易懂。经过激烈角逐,所选送的7项作品从参赛的88项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团体“最佳组织奖”。另外,关节外科余自甜的作品《肩关节保养有妙招》荣获“特等奖”,脊柱二区刘雅晴、高惜的作品《颈椎病恋上低头族》荣获“一等奖”,关节外科陈丹的作品《髋关节置换术后居家手册》及脊柱一区王黎的作品《腰椎术后患者的康复功能锻炼》荣获“三等奖”,脊柱一区陈晏的作品《CT、MRI之不一样》、黄惠雪的作品《骨质疏松症的诊治知识》及创伤骨科邓辉艳、王利峰的作品《崴脚那些事儿》荣获“优胜奖”。

 

2.jpg

 

全国足踝外科大会是目前国内足踝外科领域影响最广、学术水平最高的学术会议。第二十一届全国足踝外科大会在宁波召开,来自国内外上千名足踝外科领域的专家与学者出席了此次盛会,南医三院足踝外科护士长谢凤姣受邀参会,并作《Watson人性照护理论应用于骨科创面VAC治疗的护理效果分析》精彩演讲,得到了与会同仁的高度赞赏和肯定。

 

1.jpg

 

在2018岭南脊柱峰会暨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脊柱专业委员会脊柱护理学组第一届委员会成立大会中,脊柱一区陈晏护士长当选为副组长,王黎护师当选为委员。

在广东省医学会创伤骨科学术年会暨创伤骨科学分会第二届委员会护理学组换届改选大会中,创伤骨科肖杏玲护士长当选为学组成员。

 

3.jpg

 

南医三院骨科护理团队凭借过硬的能力素质、创新的服务理念,向国内同道展示了南医三院骨科的临床护理能力及学术水平,扩大了医院骨科在国内骨科护理领域的学术影响力。

 

                                                  

 文:谢凤姣

 图:李继华、谢凤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