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内分泌代谢科举办全院血糖规范化管理和模式优化项目培训班

作者:  来源: 2018-09-26 15:51:25 阅读量:

9月21日,由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主办,南医三院内分泌代谢科、广东省血糖管理专科联盟承办的全院血糖规范化管理和模式优化项目全国培训班在南医三院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名内分泌领域医护人员参加了本次学术盛会。

本次培训班共安排了5个专题讲座、4个疑难病例讨论以及实践操作课程。南医三院副院长、内分泌代谢科主任沈洁教授就甲状腺相关性眼病的治疗时机与策略,以及运用三维重建等技术构建甲状腺相关性眼病的精准评估体系做了专题讲座;张彤教授和李晨钟教授就甲状腺结节的规范化诊疗和特殊人群胰岛素泵管理策略做了讲解;符霞军护士长主要介绍了南医三院的院内血糖管理模式。疑难病例讨论涉及妊娠合并先天性皮质增生症、小阴茎患者的诊治进展、糖尿病足治疗的新技术以及儿童期甲旁亢患者的临床特点等。丰富精彩的授课内容,引发了与会人员的热烈讨论。理论课后,内分泌代谢科安排学员们深入科室查房,并参观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和院内血糖管理系统,现场示范甲状腺结节穿刺及消融技术、难治性糖尿病足的临床诊治新技术,让学员们在实战中掌握并巩固知识。

据了解,南医三院已经举办了六期全院血糖规范化管理培训班,每一次培训班都有亮点,吸引着大量学员报名学习。南医三院内分泌代谢科是广东省血糖管理专科联盟、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中国住院血糖管理继续教育中心,未来,科室将继续以高要求、高水准开展相关培训活动,打造更强更宽的学术交流平台。

文:胡世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