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牵头编写发布《老年人药物相关性跌倒预防管理专家共识》

作者:  来源: 2018-10-29 14:58:51 阅读量:

10月19日,由广东省药学会组织、南医三院牵头编写的《老年人药物相关性跌倒预防管理专家共识》在广东省药学会官方网站上发布,本共识由南医三院院长、关节外科主任蔡道章教授担任顾问,南医三院药学部陈文瑛主任药师、广东省药学会秘书长郑志华主任药师执笔。

共识分析了临床易致老年人跌倒的药物因素以及相应的致跌倒机制,并根据循证医学依据对各相关药物因素的相关度进行分层,最后依据药物致跌倒机制及相关度提出相应的具体预防措施,为临床上预防老年人药物相关性跌倒提供切实可行的参考意见。共识的发布提高了临床对老年人药物相关性跌倒的关注,帮助预防老年人跌倒事件的发生,对指导临床老年人用药具有重要意义。

文:吴丽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