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院内血糖管理项目荣获“2018年度全国改善医疗服务最具示范案例”奖

作者:  来源: 2018-11-02 08:27:39 阅读量:

近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人民网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医院院长论坛”在深圳市举行。南医三院内分泌代谢科“院内血糖信息化管理”项目经过层层筛选,最终脱颖而出,入选“2018年度全国改善医疗服务最具示范案例”。

1.jpg

据了解,南医三院内分泌代谢科率先在全国开展“院内血糖信息化管理”项目,该项目被确定为广东省卫生计生委的适宜推广技术,曾获“全国糖尿病管理特色项目”评比第一名。去年,南医三院内分泌代谢科牵头成立广东省血糖管理专科联盟,建设高端的互联互通的远程动态血糖监测管理会诊平台,创新医疗模式,将院内血糖管理模式推广到更多的基层医院,实现院内血糖“全覆盖”,为广大糖尿病患者提供便捷有效的控糖措施。自项目实施以来,有效的降低了手术相关并发症和外科糖尿病患者的平均住院天数,明显提升了医疗服务质量,并进一步提高了院内糖尿病患者的就医满意度。

内分泌代谢科主任沈洁教授介绍,院内血糖管理在南医三院运行了近6年,达到了很好的预期效果。下一步,在继续完善院内血糖管理模式的同时,将积极推动该模式的普及推广,让更多医生和患者受益。

 

文图:潘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