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关节外科举办2018年膝关节高级培训班

作者:  来源: 2018-12-06 10:31:25 阅读量:

 12月1- 2日,南医三院关节外科举办2018年膝关节镜高级培训班,来自省内各大医院的30余名骨科骨干医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各大医院教授授课,包括南医三院院长、关节外科主任蔡道章,关节外科副主任曾春和副主任医师刘丙立,广州红十字会医院王文教授以及佛山市中医院赵立连教授等,培训班分理论和实操两部分。理论课程内容包括膝关节的基础解剖、体格检查、影像学检查、临床症状,膝关节疾病的诊断与治疗,膝关节镜手术的注意事项等。培训第二天,学员们在南方医科大学解剖楼进行了尸体实操学习,教师们现场手术示范膝关节镜下关节内解剖、半月板损伤的缝合技巧、前交叉韧带及后交叉韧带重建术等,演示完毕后,学员们分组在模型上进行实操,有效提升了学员们的临床操作水平,加深他们对膝关节镜领域新进展的理解。

   本届膝关节高级培训班内容丰富、紧贴临床,广受好评,为广东省内有意开展膝关节镜手术的骨科医生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优质平台,促进了广东省膝关节镜技术的普及与发展。

1.jpg

文图:陈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