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成功获批广东省骨与关节退行性疾病重点实验室

作者:  来源: 2018-12-07 08:20:27 阅读量:

近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18~2019年度广东省科技基础条件建设领域第一批立项项目,南医三院申报的“广东省骨与关节退行性疾病重点实验室”获批重点实验室立项建设。
    该实验室充分依托南医三院(广东省骨科医院、广东省骨科研究院)和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将临床资源与基础资源整合,完成基础的转化研究。此外,实验室将瞄准国内外骨与关节疾病研究的基础前沿课题,对基础研究与临床资源进行充分整合,不断吸引国内外人才,加强国际合作,培养和造就一支高素质、结构合理、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骨与关节疾病研究的团队。
    通过建立广东省骨与关节退变疾病重点实验室,研发治疗此类疾病的新型诊疗技术,开发用于临床治疗的干细胞和骨与软骨生物材料,提高广东省骨与关节退变疾病领域的研究水平,通过研-产-销-研的良性循环模式,更好服务于患者。
    未来,南医三院将努力把该实验室建设成为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学术交流和培育高层次人才的重要平台和基地,为推动南医三院发展及服务地方经济做出积极贡献。

文:秦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