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内分泌代谢科举办国家级代谢性骨病继续教育学习班

作者:  来源: 2018-12-19 15:38:42 阅读量:

 12月14日,南医三院内分泌代谢科举办了2018年国家级医学继续教育项目即代谢性骨病诊治进展学习班,吸引了国内60多名医务人员参加。会议由南医三院副院长、内分泌代谢科主任沈洁教授主持。

 此次培训班特别邀请了中国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科医师分会副会长、北京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刑小平教授为学员们讲解骨质疏松症及甲状旁腺功能减退症等代谢性骨病的规范诊治。

1_副本.jpg

南医三院内分泌代谢科三位医生介绍了三例临床典型病例,陈志主治医师报告了1例骨骼畸形伴高钙血症的病例,胡世弟医师报告了1例极其罕见的伴有肾上腺皮质功能不全的高钙危象病例,李章芳主治医师分享了1例产后骨痛伴椎体多发压缩性骨折的病例,这些病例对学员们启发很大,认识到代谢性骨病的多样性和复杂性,并了解到代谢性骨病诊治的最新进展、最新标准和临床方法及影响。

文图:胡世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