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荣获基层服务能力帮扶优秀案例奖

作者:  来源: 2018-12-24 11:58:45 阅读量:

12月22日,由《中国卫生》杂志社、《健康报》社主办的2018中国医改传播高峰会议在北京召开,南医三院帮扶郁南县人民医院成绩突出,荣获基层服务能力帮扶优秀案例奖。

南医三院从2012年开始帮扶郁南县人民医院,通过人才支持、学科共建、双向转诊等帮扶共建模式,推动郁南县人民医院业务蓬勃发展,卫生服务能力快速提升。历经6年的帮扶共建,郁南人民医院年业务收入从5000万增长到13000万,门急诊人次从18万增长到29万,出入院人次从7000增长到15000,手术量从1100台增加到5000余台。学科建设从8个临床学科增加到18个,其中泌尿外科、妇科被评为市级重点专科。医院诊疗技术水平显著提高,开展各类新技术新项目30余项,包括胸腔镜下行肺大疱切除和肺癌根治术、腹腔镜下子宫癌根治加淋巴结清扫术、脑室镜下三脑室底造瘘术、腰椎后路融合内固定术、前路微创关节置换、腹腔镜下输尿管癌根治术等;开展复杂手术375例,如下肢浅静脉高位结扎+分段抽剥术、腹腔镜隐睾和后腹腔镜肾、肾上腺肿瘤切除术、股骨弹性髓内钉内固定术等,填补了多项历史空白。

在南医三院的全力帮扶下,郁南人民医院的发展得到县政府的充分肯定,得到当地群众的广泛认可,如今的郁南人民医院切实担负起辖区内常见病、多发病和部分危重症的医疗救治工作,群众能就近得到较高水平的医疗服务,降低了县级医院县外转诊率,基本实现“疾病在县域内就诊率达到90%以上”的目标。

基层帮扶优秀案例证书_副本.jpg

文图:游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