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召开2018年度科技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2019-01-23 10:45:02 阅读量:

1月17日,南医三院召开2018年度科技工作会议,对2018年度为医院科研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团队和个人进行表彰。学校高天明副校长、科技处赵醒村处长、全体院领导及相关人员约150人出席了大会,大会由胡海源书记主持。

会上,张群副院长做了年度科技工作报告。2018年,医院科研平台建设取得了重大突破,获批广东省骨与关节退行性疾病重点实验室、广东省医学3D打印生物医学创新平台、骨骼疾病转化医学创新平台和肾脏病转化医学创新平台4项省级科研平台;国自然申报工作得到深入落实,全年共立项92项课题,立项经费总额1212.65万,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12项;SCI论文数量与质量再创新高,全院共发表论文170篇,其中,SCI收录91篇,1区文章3篇,2区文章19篇,单篇影响因子最高12.35。张副院长表示,2019年,医院将从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管理、临床研究中心建设 、临床医学ESI学科建设、落实科研新政策、组织科研成果的申报和转化等五个方面着手,全面推动和促进科技工作的进步和发展。

蔡道章院长肯定了2018年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19年的科技工作提出了八大要求:一是要提高员工对科技工作重要性的思想认识,二是要加大科研建设的投入力度,三是要打造重点学科并鼓励差异化发展,四是要注重科研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五是要加大对已获批的重点实验室和平台的建设力度,六是要拓展与国外科研机构的合作,七是要推行科研机制改革以创造良好的科研环境,八是要加强科研诚信教育。蔡院长指出,2019年科研工作要聚焦提升科技进步与创新水平,为高水平医院“登峰计划”和“双一流”大学奠定基础,为实现南医三院的跨越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郭遂群副院长宣读表彰文件,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奖励。大会对获得专利奖励、出版专著奖励,论文奖励,课题奖励,科研平台立项建设奖励等多个团队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科研平台奖_副本.jpg


结题课题奖_副本.jpg

1.jpg

高天明副校长对医院科技工作提出以下几点意见:围绕“一条主线”、 实现“两个转变”、 坚持“三个结合”、 抓好“四个重点”,振奋精神,抓住机遇,团结协作,不懈奋斗,努力开创科研工作新局面,为建设高水平医院、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胡书记在发言指出,各科室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寻找差距,认真规划,不断凝练和规划科研方向,形成团队力量, 合作借力,以饱满的热情、创新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开展科研工作,大幅提高项目数量同时提升科研质量,力争2019年医院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也要遵守学术道德,杜绝学术不端现象。医院也会加强领导、加大投入,改革奖励机制,组织整合,营造更良好的科研氛围。

文:范中意 图:赵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