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召开新聘护士长任前集体谈话会

作者:  来源: 2019-01-28 09:57:24 阅读量:

1月23日上午,南医三院召开新聘护士长任前集体谈话会,28名新聘护士长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胡海源书记、蔡道章院长、赖清副书记出席会议,郭遂群副院长主持会议。


DSC_2279.jpg


赖清副书记代表院党委宣读了新聘护士长任命文件。

蔡道章院长在讲话时指出,作为一名护士长,要有精湛的专业技能、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优秀的领导才能、顽强的抗压能力和快速的自我调节能力。蔡院长要求新任护士长应努力做到四点:一要坚持医教研全面发展,提升自我素质;二要勤于学习,善于总结,不断提高专业和管理能力;三要要带好队伍,提高科室整体水平;四要做好沟通与协调,处理好各种关系。

胡海源书记代表医院党委作了总结讲话。他对护士长队伍在医院“一次创业”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新任护士长们能继续保持拼搏精神,为医院“二次创业”助力。胡书记指出,护士长们是一个此较大的中层团队,又是沟通上下的桥梁,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必须要先做到,也要严格要求护士执行,同时要努力做到三个“提升”,即全面提升自己、全面提升队伍、全面提升工作,确保南医三院护理水平的整体进步。

据了解,南医三院本次护士长考核竞聘通过笔试、操作考核、面试答辩、民主测评、集体研究表决等多个环节,最终产生了28名护士长,整个过程组织严密、程序规范,体现了南医三院干部选拔工作的规范性和严谨性。

文:洪小英 图:赵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