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举办师德教育暨教学能力培训

作者:  来源: 2019-02-25 17:11:22 阅读量:

为加强医院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学水平,南医三院于2月21日举办了2019年第一期师德教育暨教学能力培训。胡海源书记、赖清副书记、李晓丹教授,全体授课教师、研究生导师、科教秘书、教研室秘书及教学骨干、护理教学组成员等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张群副院长主持培训。


DSC_2676.jpg


胡海源书记在培训会上讲话。他就教师如何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以及如何在教学中培养学生正确的意识形态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来指导教学、科研、育人等工作;二是要求教师增强警戒意识,努力提高意识形态清醒力、意识形态鉴别力和意识形态批判力;三是要求教师传播正能量,结合所教授课程特点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讲话对医院教师在教学中的意识形态塑造和师德能力建设做出方向性指引,参会人员深受启发。


DSC_2670.jpg


会议特邀珠江医院李晓丹教授进行了题为《打造有生命力的理论教学课堂》授课。她首先介绍了理论教学的组织与实施重点,一堂成功的授课应该具备三个要素,“虎头”吸引学生眼球,“豹身”使课程内容精彩纷呈,“凤尾”让学生回味无穷。此外,李教授还从讲授策略、师生角色、仪态语言、媒体运用、设问互动、反馈评价等六大方面进行了知识经验的传授分享,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DSC_2681.jpg


张群副院长在表示,此次培训对医院教师教学思想和行为进行了规范指导,为更好地开展教学授课,进一步提升教师师德建设和教学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DSC_2664.jpg

文:孙林敏、邱洁

图:赵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