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举办院内信息化血糖管理及动态血糖监测全国COE主任交流会

作者:  来源: 2019-03-20 14:21:51 阅读量:

3月9日,南医三院内分泌代谢科举办院内信息化血糖管理及动态血糖监测全国COE主任交流会,来自全国各省市50余名内分泌科主任及医护人员参加了会议。南医三院副院长、内分泌代谢科主任沈洁教授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形式多样,包括学术专题讲座、临床病例分享及病例查房。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郭晓蕙教授分享了血糖监测领域的最新技术,并介绍了这些技术对临床和科研工作的意义。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成志锋教授与参会者一起回顾了“CSII 及 CGM 在全院血糖管理中的应用”的相关要点,指出临床科室胰岛素泵及动态血糖监测规范流程对控制患者血糖至关重要。沈洁教授分享了南医三院在全院信息化血糖管理方面的经验,并介绍了南医三院在分级诊疗大环境下的内分泌科发展思路以及互联网条件下血糖信息化管理的优势。南医三院内分泌代谢科护士长符霞军介绍了“全院血糖管理医护配合”,就护士对胰岛素泵院内科外的使用及管理做了经验分享。南医三院内分泌代谢科副主任李晨钟教授就“达标范围内时间(TIR)新指标定义与临床意义解析”做了分享。专题讲座结束后,内分泌科陈志主治医师、李章芳主治医师和胡世弟医师分别就“CGM科内使用”、“CGM在门诊的使用”、“CGM科外、科研使用”等做了病例分享,部分学员深入病房参观南医三院全院信息化血糖管理模式和教学查房。

1_副本.jpg

据了解,血糖信息化管理是南医三院内分泌代谢科的发展特色,荣获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 “2018年度全国改善医疗服务最具示范案例奖”,被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官网专题报道,目前已作为广东省适宜技术面向全省推广,在省内外获得广泛赞誉。目前科室是中国医师协会颁发的全国首家“中国住院患者血糖管理继续医学教育中心”和“中国医师协会胰岛素泵治疗师培训基地”。血糖信息化管理体系的建立和不断扩展,不仅降低了广大糖尿病患者罹患并发症的风险,同时还可以大大缩短住院时间和花费,真正造福广大糖尿病患者。

 

文图:胡世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