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召开年度第一次党务干部培训暨党(总)支部书记例会

作者:  来源: 2019-03-25 14:29:58 阅读量: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南医三院于3月21日下午在学术会议厅组织召开2019年第一次党务干部培训暨党(总)支部书记例会。会议由赖清副书记主持,全体院党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门负责人、全体党(总)支部委员参加。

本次会议分两大部分内容,第一部分为党(总)支部书记例会,第二部分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军祥教授为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专题培训。

党(总)支部书记例会上,组织员付蔓如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宣传科孙健科长通报了医院近一个月来各支部“学习强国”学习积分和参与率情况及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要点。要求排名靠前的支部要保持现有的学习热情,较为落后的支部要加强重视和学习督促,把学习强国作为加强支部思想建设的有力载体,变成我们掌上学习的宝典。赖清副书记通报了近期党务相关工作的情况,布置接下来的工作任务,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军祥教授以《如何上好一堂党课》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专题培训。赵教授用生动具体又接地气的案例为我们讲解了为什么要上好党课、怎样才能上好一堂党课以及上好党课须要注重的几个问题。会场座无虚席,到场的党员干部们表示受益匪浅。


DSC_3159.jpg


会议结束时,胡海源书记对党支部的工作提出了四点明确的要求:一是要加强支部工作的计划性,明确每个阶段支部工作的计划和重点;二是要加强党支部工作的规范性,严格按照《党支部工作条例》来进行支部建设;三是要加强党支部工作的严肃性,支部活动切勿庸俗和低级趣味;四是要树立底线思维,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工作等都要牢牢守住底线不要触碰红线。


DSC_3183.jpg


本次会议对党支部工作的规范性做了具体要求,提高了党员干部对党课的认识和重视,明确了党支部工作需要的注意的几项要点,对凝聚医院支部队伍力量,加强各支部组织力建设有着重要的意义。

文:付蔓如  图:赵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