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举办首届糖尿病护理专项培训班

作者:  来源: 2019-04-24 14:44:11 阅读量:

为持续规范和提升临床护理人员糖尿病护理管理水平,在护理部统筹安排下,南医三院糖尿病专科护理组于4月21日组织了广东省血糖管理专科联盟首届糖尿病护理专项培训班,会议由护理部主任熊勇主持,省内150多名护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为提升培训效果,此次培训前南医三院糖尿病专科护理组做了充分调研,尽可能了解非内分泌科室护理和基层糖尿病护理的需求,采用专题讲座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培训。

专题讲座中,北京糖尿病防治协会副秘书长高玲玲介绍了糖尿病教育管理中护理专业利用移动医疗管理系统不断创新、实现跨界发展的情况,南医三院信息科科长张家庆介绍了护理服务与互联网结合的多种模式在临床中产生的效果,广医二院内分泌代谢科护士长罗蔼讲解新指南对糖尿病安全注射的要求,南医三院内分泌代谢科护士长符霞军就专科护士在院内血糖管理中的职责做了解说,内分泌代谢科医生潘道延和护士周凌燕展示了糖尿病足“医护一体化”的管理模式。

1.jpg

理论培训后,学员们开始进行操作练习,就血糖仪、胰岛素笔、胰岛素泵、动态血糖仪的规范操作等进行了临床实践,让护士学员在实战中掌握巩固知识。

2.jpg

本次培训班内容全面、重点突出、实用性强,突显出南医三院积极响应国家“分级诊疗”政策、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促进护理服务业改革与发展的指导意见》、重点打造社区标准化糖尿病管理专科联盟-天河模式的决心。学员们将作为广东省糖尿病护理队伍的新生力量,为全面提升糖尿病的综合管理及护理服务能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南医三院内分泌代谢科是是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糖尿病教育管理认证单位、中国住院血糖管理继续教育医学中心、广东省糖尿病专科护士培训基地 、中国医师协会胰岛素泵治疗师培训基地,现有5名护士获得中国糖尿病教育者、广东省糖尿病专科护士、及国际伤口师资质,在糖尿病护士培训方面有一定实力。   

 文图:符霞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