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骨肿瘤科医生风雨无阻赴阳江为患者送医送药

作者:  来源: 2019-05-17 09:18:58 阅读量:

5月8日,南医三院骨肿瘤科戴双武医生受科主任李浩淼委派,风雨无阻驱车4小时到阳江市人民医院,给半年前行超骶骨肿瘤切除手术术后患者小李送医送药,赢得患者家属以及当地医护人员一致好评。

小李2016年查出骶骨骨肉瘤,曾在南医三院骨肿瘤科就诊,接受6次化疗,病情得到了很好控制,骶尾部疼痛症状完全缓解。因心存侥幸,加上家庭经济拮据,小李多次拒绝手术治疗,也没有进行下一步的其他治疗,停止治疗后不到一年时间,肿瘤增大到接近30厘米大小,侵犯周围髂骨、腰椎、膀胱、直肠等周围脏器和组织。后来,南医三院骨肿瘤科李浩淼主任团队经过详细术前讨论,方案研究以及精心准备后,成功为其进行了全骶骨+腰4、5椎+左侧半骨盆+右侧部分髂骨整块切除手术,肿瘤被完整切除,小李再次赢得了生存的机会。 

小李经济情况极其困难,李浩淼主任在得知情况后,积极组织社会捐赠,并在小李转院至家乡的阳江市人民医院后,委派戴双武医生赴阳江为患者带去 “德湿银”伤口处理敷料,进行了清创及负压引流手术,为其带去了加速康复的希望。

骨肿瘤科李浩淼主任团队的仁心仁术得到当地医护人员的一致赞誉,患者及家属更是感激万分,他们发自内心的感谢这些一而再、再而三帮助小李的“白衣天使”们。

 

骨肿瘤科医生风雨无阻赴阳江为患者送药小图.jpg

 

文:戴双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