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肾内科为贫困肾病患儿撑起一片蓝天

作者:  来源: 2019-05-22 15:00:47 阅读量:

文浩3岁多因先天性心脏病做了换瓣手术,7岁被诊断为慢性肾病综合征,没多久就发展为尿毒症,这个遭受病痛折磨的孩子在9岁时到南医三院肾内科就诊,遇到了一群关心爱护他的医生和护士,为他撑起了一片蓝天。

2016年小文浩因尿毒症到南医三院肾内科就诊,与两年前在老家当地医院的诊断一样,确诊为慢性肾病综合征,且已经发展为尿毒症,需要接受规范的透析治疗,由于年龄小,透析难度较大,老家的医院没有这样的技术,小文浩的爸爸只能在南医三院附近的城中村租房,就近为孩子治病。文浩是广东河源人,父母都是农民,多年来为孩子求医治病,已经花掉了家中积蓄,为了照顾孩子,文浩爸爸没有工作,只靠文浩妈妈在当地餐厅打工维持全家人的生活,文浩的医疗费全靠四处借钱维持。得知文浩家庭贫困的情况,肾内科医护人员对这个孩子格外照顾,部分减免孩子的治疗费用,专门为了孩子购置了一台小面积透析器,并为孩子四处筹钱治病,让孩子感受到医院的温暖和爱。

肾内科护士长刘爱群一直对文浩格外关注,这么小的孩子忍受病痛的折磨,让她非常心疼,见文浩内向、腼腆,不爱说话,就特意多跟他聊天,慢慢文浩跟护士长熟了,话也多了。很多时候,见文浩不愿意吃爸爸买的白粥,护士长就把自己的早餐给文浩吃,怕孩子营养不好,经常借各种名义给孩子发红包,嘱咐文浩爸爸多给孩子买点好吃的。六一儿童节,文浩刚到血透室就收到了护士长的礼物,一套衣服和一双鞋子,难得穿上新衣服的孩子高兴极了。有一次跟文浩聊天时,护士长得知文浩爸爸租的房子没有窗户,且没有空调,广州的夏天炎热无比,担心文浩中暑,护士长想给文浩买个空调,科室里的医护人员得知消息后,都在微信群里发红包,不到半小时,买空调的钱就凑齐了。

1.jpg

肾内科李宾医生为小文浩做内瘘,以方便孩子长期血透治疗,为了省钱,小文浩主动选择局麻,李医生告诉文浩,会有些痛,不过很快就会好。整个过程,小文浩没有任何哭闹,一直很安静地配合医生手术,手术结束后,小文浩偷偷地问李医生:“叔叔,我可以哭一会儿吗?实在是太痛了。”李医生和护士们听了文浩的话忍不住跟着他流泪,9岁的孩子能如此懂事,却遭受病痛的折磨,实在让人心疼。

小文浩在南医三院肾内科治疗了近一年,病情稳定后回老家的医院做日常透析,现在每隔3个月回南医三院复查一次,每次回来他都跟医生护士们亲切地打招呼,好像回家一样。小文浩的爸爸说:“孩子把南医三院当成了自己的第二个家,南医三院肾内科给了孩子第二次生命。”

文:游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