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院长蔡道章与运动医学科副主任曾春分别当选中国医师协会运动医学医师分会副会长与委员

作者:  来源: 2019-06-04 08:20:18 阅读量:

5月17日,中国医师协会运动医学医师分会选举成立大会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圆满召开。会议围绕中国医师协会运动医学医师分会成立等议题,选举产生了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及常委。106 名专家经民主程序推举为首届委员会委员。

经民主选举,与会委员投票选举出 35 位常务委员和 9 位副会长。因南医三院院长蔡道章与运动医学科副主任曾春长期对运动医学的贡献,蔡道章院长当选为中国医师协会运动医学医师分会副会长与常务委员,曾春副主任当选中国医师协会运动医学医师分会委员。

 

蔡道章担任副会长小图.jpg

蔡道章院长当选为中国医师协会运动医学医师分会副会长与常务委员(右三)

 

自2018年7月“广东省骨科医院运动医学研究所”成立以来,在蔡道章院长与曾春副主任的领导下,对新技术、新项目展开研究,对运动医疗未来发展做出长期规划,更好地适应当前依靠高科技实现微创、快速康复的要求。2018年,团队在Ann Rheum Dis期刊上发表一篇骨关节炎进展的文章,影响因子达12.35。2019年,在Bone Research期刊上继续发表一篇骨关节炎进展的文章,影响因子达12.354。两篇文章的发表代表广东省骨科研究院运动医学研究所在骨关节炎研究领域取得重要进展。

蔡道章院长与曾春副主任此次当选,充分展现了南医三院运动医学科在运动损伤诊治领域的临床及科研水平,提升了南医三院运动医学科在全国的影响力,同时也为广东省骨科医院运动医学研究所的发展搭建了更高的交流平台。

 

文图:陈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