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护理教研室圆满完成2019年护理实习生岗前培训

作者:  来源: 2019-07-17 08:30:42 阅读量:

为进一步规范临床护理教学,提升临床护理实习安全,南医三院护理教研室于7月1日至4日开展了2019年护理实习生岗前培训。

参加此次培训的98名实习生来自南方医科大学、桂林医学院、黄河科技学院等11所院校。培训内容分为理论授课及技能训练两部分。护理部主任熊勇、护理教研室主任陈小芳、保卫科科长欧阳祝华等担任了本次培训的主讲教师。


护理岗前培训111.jpg


理论培训部分,熊勇主任详细介绍了医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核心文化及护理团队建设;陈小芳主任重点讲授了护理人文素养及护士礼仪;欧阳祝华科长结合案例,对实习期间政治安全、人身安全及财产安全进行了生动的讲解;总务科鲁艳丽老师则简要培训了实习生住宿管理。脊柱二区谭雪梅护士长、医院感染管理科廖菲菲老师、供应室廖慧护士长、护理教研室潘靖菁老师分别讲授了护理核心制度、职业安全防护、无菌物品管理及医疗废物处理、护理实习生管理等内容。技能培训的主要内容为静脉输液操作,由关节外科护士杨会、脊柱二区护士刘巧芳主讲与演示,实习生分组进行练习并接受了两位老师的小组指导。


护理岗前培训222.jpg


岗前培训后,实习生均通过了实践技能考核与理论测试。此次岗前培训,帮助实习护士顺利适应医院环境,减少教学不良事件以及保证患者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图:陈小芳、潘靖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