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组织开展2019年新员工岗前培训活动

作者:  来源: 2019-07-18 11:15:08 阅读量:

为推动医院科学发展,增添发展后劲,近日,南医三院迎来了118名新员工,他们的到来为医院注入了新鲜血液。为了让他们尽快融入南医三院大家庭,医院组织开展了为期3天的岗前培训活动。


DSC_6523.jpg 


10日上午,新员工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在学术会议厅举行。

蔡道章院长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及未来发展方向,对新员工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环境;二是要恪守职业责任,牢记职业使命;三是要不断学习,充实和完善职业能力。他同时希望新员工们能够在南医三院以责任之心,收获幸福,不断成长。

各职能部门分别就医院文化、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医疗纠纷防范和医患沟通技巧、医院感染防控知识等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配合课堂互动和课下问答,课堂气氛活跃。


微信图片_20190718111838.jpg 


11日上午,新员工们来到番禺户外拓展基地进行了一天的户外拓展,通过“破冰训练”、“无敌风火轮”、“拼凑七巧板”等游戏,彼此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提升了团队凝聚力。

微信图片_20190718111834.jpg


12日下午,医院举行新员工岗前培训结业仪式。

泌尿外科医生王宏毅、规培护士梁慧作为新员工代表分别发言,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充实自我,为医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组织人事科于广超、康复医学科廖仁谋等8名新员工表演了节目——《相约第一百个春天》,引来全场阵阵掌声。


DSC_6636.jpg


许明辉书记对本次岗前培训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本次岗前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严谨高效,新员工们积极参与,很好的展示了医院的精神风貌。许明辉书记对新员工们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实践中不断成长,共同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实现“三院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二是要高度认同医院文化,用主人翁精神要求自己,常怀兴院之志,常思兴院之道,立足岗位,努力工作,敢于承担责任;三是要全身心投入医院的事业发展之中,学会调适自己,提高抗压能力,敢于迎难而上,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医院“二次创业”的新征程;四是要努力增强工作本领,加强学习,不断积累,不仅要提升本专业知识,还要重视个人的综合素质培养,争做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

经过此次岗前培训,新员工们收获颇多,对医院的整体情况和岗位职责有了清晰的了解,增强了集体荣誉感、责任感、归属感和使命感,也增强了对于未来职业规划的理解。他们纷纷表示,接下来在工作中,要虚心学习、敢于创新、勇于担责,为医院发展贡献力量!

张群副院长主持开班、结业仪式。

文/于广超

图/赵荟宇 于广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