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举办广东省护士协会老年专科分会个案分享会

作者:  来源: 2019-08-09 15:02:15 阅读量:

7月31日,南医三院举办了一场广东省护士协会老年专科分会个案分享会。华侨医院王琳副分会长、中山大学护理学院颜君副分会长以及省内十家医院老年专科护士代表和南医三院护士长、护士代表等近50人参加了会议。护理部主任熊勇主持分享会。

此次分享会病例由南医三院神经内科护理组提供的1例小脑出血合并肺血栓栓塞症患者个案护理,老年专科护士、神经内科护士长黄添容以PBL的形式进行了分享。

黄添容护士长根据PBL的教学方法,边汇报边提问,参会的老年专科护士代表积极发言,在场的护理同仁们就血栓栓塞症的评估和预防进行了很好的互动和深入讨论。

最后,两名副分会长均对个案分享采用的PBL模式和个案护理的良好结局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王琳副分会长分享了自己所在医院预防深静脉血栓的做法,颜君副分会长也从教学和科研的角度,就个案分享的内容中的深静脉血栓的评估模型和延续护理方面给予很好的科研建议。从临床到科研,与会者畅所欲言,互相交流学习,分享会取得了圆满成功,也进一步提升了南医三院专科护理的影响力。



文:黄添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