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开展全科理念教学活动

作者:  来源: 2019-08-12 09:00:13 阅读量:

为进一步提升医院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教学质量,实现规范化的全科医师教学培养目的,8月6日,南医三院邀请华师社区刘新霞主任来院开展全科理念教学活动。全科医学科主任杨翃、教学秘书赵敏副主任医师、全科医学科在培学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内分泌代谢科主治医师胡世弟担任本次教学查房示范。

本次教学查房选取病例为内分泌代谢科的一名糖尿病患者,因口干、体重减轻3周来诊,确诊为2型糖尿病,血脂异常,甲状腺乳头状癌术后。与患者沟通后,由规培学员床旁汇报病史,重点查体,进行诊断与鉴别诊断,提出诊疗计划,归纳治疗经过,汇报目前情况等。胡世弟主治医师对学员的汇报情况进行点评,并给学员们演示了糖尿病神经系统的筛查。华师社区刘新霞主任结合本次教学查房病例和教学目的,提出早期糖尿病患者应重视生活方式的干预,注重对患者进行综合管理,并希望学员们学习最新的糖尿病诊疗指南并应用于临床。

查房结束后,刘新霞主任给大家分享了SOAP病例书写的基本要求并向学员们展示了一些优秀的SOAP病例,希望全科规培医师和青年全科医师能加强病史采集、体格检查等基本功锻炼,不断学习,夯实基础。

全科医学科主任杨翃表示,跟社区多沟通、多学习能有效提高全科教学水平,增强师生对全科诊疗技能和思维的认识,希望带教老师们能重视临床带教的规范性,多锻炼学生动手能力,把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教学工作越做越好。